回首頁 | 關於我們 | 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簡介 | 醫療資源 | 社會福利資源 | 如何幫助我們 | 最新消息 | 活動報導 | 病友交流園地 | 捐款徵信  
飛常人生書籍
67.5公分的天空CD

( 如需印刷版,請向協會索取 )

無障礙遊首爾


本會夢翔實踐專案之目的:為鼓勵會友對自己的夢想腳踏實地的採取行動,並承擔個人應負的責任,更重要的是學習堅持、面對信念、勇敢克服,達到社會參與。
今年完成的夢翔實踐案「無障礙遊首爾」:會友Mio(小名)
影片網址https://goo.gl/NCU3tj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『夢翔實踐專案』
【無障礙旅遊之首爾行 心得分享】

「一年前我就決定了這趟首爾旅行」

很長的一段時間裡,我非常著迷韓國電視劇及文化,在心中埋下實際體驗韓國生活的憧憬;但去過的朋友卻說,首爾的無障礙沒有台灣完善,不過首爾是熱門的旅遊景點,希望即使像我這樣的輪椅旅客也可以到那邊暢玩,應該不錯吧!
就開始有所規劃,開始想做一點工作來完成。就在這個時候,收到了先天性成骨不全關懷協會「夢翔實踐專案」的報名表,內容題材不拘,就抱著如果沒有通過也沒關係,至少是一個機會的心態試試看。
後來通過「夢翔實踐專案」,讓我非常開心又感激。終於能夠實現這個計畫,期盼著讓未來想去韓國的朋友,透過我的影片,有更多的認識。只是準備的過程中,無障礙的資訊很少,讓我備感擔心,卻又因為喜歡韓國文化的心情而想繼續努力,可以說是”既期待又怕受傷害”。
多次與協會的社工榆芬姊、林君潔輔導員和陳彥廷輔導員討論計畫內容,因為這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計畫,當我實際要製作無障礙檢測表的時候,感到有些困難,他們在這期間給了我許多建議,告訴我加入哪些無障礙資訊會更好,很感謝他們在我抓不定方向時給予靈感。
行程的部分需要無障礙的,所以規劃更加謹慎地安排,我利用自己知道的韓文,直接在韓國網站蒐集資訊;同時與航空公司、飯店一一聯繫確認細節,過程雖然繁瑣又令人頭疼……
不過想到之後我可以不再是單純地享受別人的旅遊後記,是真正成為這段旅程的主人公,享受當地美食與美景,我又有動力可以繼續努力。
終於踏上韓國土地,雖然是溫暖的春天,但當時下著小雨,風吹來特別的寒冷,卻澆熄不了我興奮的心情,看什麼都覺得很新鮮,多希望一天是48個小時,好去更多的景點觀光。
希望透過這幾部影片,期待能與大家分享輪椅者的自助旅行,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也希望這個令我滿意的成果,可以為想去韓國首爾旅行的輪椅旅客,提供需要準備的資訊。
最後還是要感謝協會給我這個機會到我想去的地方~

 
 
先天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(前中華玻璃娃娃社會關懷協會) design by guande.net
10342 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86巷7號     TEL:(02)2556-2116     FAX:(02)2556-3120
郵政劃撥帳號:19441651     戶名: 社團法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