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| 關於我們 | 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簡介 | 醫療資源 | 社會福利資源 | 如何幫助我們 | 最新消息 | 活動報導 | 病友交流園地 | 捐款徵信  
飛常人生書籍
67.5公分的天空CD

( 如需印刷版,請向協會索取 )

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作品 雲端上線 強力徵件中


勞動部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需求,打造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者更友善的工作環境,推廣職務再設計服務,第5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已於106年5月31日開始徵件;報名期限至106年8月15日止,各界對於職務流程的改造、就業輔具的設計有創新想法,歡迎踴躍投件,相關訊息可至「第五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」活動官網查詢。
 
  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每2年辦理1次,本屆首次採用雲端上線投遞參賽作品,參賽者在活動截止前,均能上線修改作品及報名文件,結合評審線上審閱,提升參賽效率及品質。本屆徵件活動以「Give Me Five就業High有你真好」為主題,期待透過活化推廣,讓大眾瞭解職務再設計的意涵,整合同理力、創造力、執行力、競爭力、生產力,從同理服務使用者的需求出發,連結設計者的創意,創造出創新、實用且具效益性的工作方法或輔具,提升身心障礙或中高齡朋友的工作效能,降低雇主對進用身心障礙者及年長者的疑慮,最終達成「友善共融社會」的目標。
 
  本屆競賽分為「感官障礙設計組」、「動作障礙設計組」、「認知學習障礙設計組」及「中高齡及高齡者通用設計組」四大組別進行徵選,今年為鼓勵學生族群的創意發揮與參與,更特別增加了潛力獎,全部總獎金高達159萬元。往年歷屆作品中,不乏許多實際應用在職場的案例,其中上屆得獎作品「安心杯套」的創作團隊隊長大同大學楊朝陽老師,就是為了防止從事餐飲服務的視障朋友端取熱湯、熱飲時燙傷,透過杯套腰線設計,視障朋友就能辨識不同飲品,可改善送錯餐點並強化職場安全。許多作品只要一些創意及巧思,就能讓身心障礙及中高齡朋友在職場上順利工作,歷屆作品的創意發想及設計理念,民眾有興趣可至第5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活動官網查詢參考。
 
 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黃署長秋桂表示,此次第五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,除了鼓勵學生族群的創意增加潛力獎外,更為改善參賽者往年郵寄競賽文件過程耗費大量資源的問題,首次開放參賽者可以藉由網站雲端上傳參賽文件資料,也可直接於雲端修改文件,甚至評審也可直接在雲端上先行審閱作品文件,經過仔細審閱,提昇競賽作品質量。
 
  徵件競賽活動簡章、報名表等相關訊息,包括歷屆得獎參考資料,公布在「第5屆職務再設計創意競賽」活動官網,參賽者可至官方網址(http://www.2017jobaccommodationcontest.com)查詢。
 
 
先天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(前中華玻璃娃娃社會關懷協會) design by guande.net
10342 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86巷7號     TEL:(02)2556-2116     FAX:(02)2556-3120
郵政劃撥帳號:19441651     戶名: 社團法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