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| 關於我們 | 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簡介 | 醫療資源 | 社會福利資源 | 如何幫助我們 | 最新消息 | 活動報導 | 病友交流園地 | 捐款徵信  
飛常人生書籍
67.5公分的天空CD

( 如需印刷版,請向協會索取 )

身障免試入學高中職 名額逾千


中央社–2011年11月23日 (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3日電)
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,101學年身心障礙學生免試入學安置高中職入學提供1087個名額,依學生志願安置,不採計在校成績;若選填者眾採抽籤決定,未選填上志願者可現場安置。
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,101學年度將「免試入學安置」及「晤談安置」合併辦理,讓身心障礙學生提前在明年3月底前確定未來要就讀的學校,可考量不參加基測,並及早做好銜接高中職的準備。
免試入學安置管道分7個類組,包括「視覺障礙組」、「聽覺(語)障礙組」、「肢障腦麻病弱組」、「情緒行為障礙組」、「學習障礙組」、「自閉症組」及「其他障礙組」,提供就讀台北市國中、領有「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證明」或「身心障礙手冊」的應屆畢業生,或前一學年度畢業且目前未具高中高職學籍的身心障礙學生參加。
教育局表示,參與明年免試入學安置的身心障礙學生,不再採計國中在校成績,而是依學生優勢能力、興趣等為導向,輔導學生選填志願,每人限填1個志願。學生選填志願,將經過鑑輔會審查,若審查發現該學生的能力不適合此志願,學生需參加由特教專業教師組成的晤談會議,說明課程內容並給予建議,待釐清學生的優勢能力、性向與興趣,才能參加免試入學。
教育局表示,經審查、晤談後,將採「志願安置」,依學生志願分發,若登記人數多於學校提供名額,將以抽籤決定;若志願額滿未獲安置的學生,可參加「現場安置」,依照報名障礙類組剩餘名額及個人興趣選擇學校。
台北市各高中職提供的安置名額採外加方式,以平均分散各校為原則,由66所公私立高中職提供1087個名額,其中公立高中職提供683個名額,佔63%,私立高中職提供404個名額,佔37%。
教育局預估,明年安置入學需求名額共820個,提供名額為1087個,有需求的學生應能全數安置;若學生對於安置結果不滿意或未獲安置者,可再參加全國基測、參加基北區高中職申請入學、登記分發等入學管道,其基測總分將加25%。
教育局表示,11月26日及12月10日將在台北市立啟智學校辦理家長說明會,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參加;相關簡章已公布在教育局(http://www.doe.taipei.gov.tw)、啟智學校(http://www.tpmr.tp.edu.tw)及北區特殊教育資源中心(http://nse.tpmr.tp.edu.tw)網站。

 

 
 
先天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(前中華玻璃娃娃社會關懷協會) design by guande.net
10342 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86巷7號     TEL:(02)2556-2116     FAX:(02)2556-3120
郵政劃撥帳號:19441651     戶名: 社團法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